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市从严从实抓好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8 10:54:03

12月6日,在新疆绿斯特能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净化设备,厂区内一片繁忙景象。

新疆绿斯特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煤炭干馏热解提质炭、电、油、气,科学环保循环利用的现代化新能源化工企业,采用国家专利技术干熄焦工艺,助企业更好地融入园区“煤—电—油—气”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为下游企业奠定原料基础。

新疆绿斯特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晓东介绍:“为了更有效地降低挥发性有机物的污染,我们积极配合师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采用了‘炉顶密闭+袋式除尘器’及‘水洗+除尘+冷却+除雾系统+RTO蓄热式热力焚烧’工艺。与此同时,氨水罐区封闭、焦油罐区呼吸阀安装、焦炉炉顶、刮焦区和出焦区等区域的封闭以及气体收集等工作也正在进行,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5%。”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短板,师市生态环境局严格按照《第十三师新星市贯彻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统筹推进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全面做好师市辖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为让企业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过程中少走弯路,师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师市产业结构特点,邀请榆林兰炭协会专家组进驻企业开展帮扶,精准帮扶企业完成挥发性有机物问题排查整改。师市还组织辖区焦化企业负责人前往国内兰炭发展先进地区榆林“取经”,帮助企业结合实际选定适合自身的技术方案,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落实。

“在师市领导的高位推动下,我们借鉴先进地区治理标准和治理经验,对师市兰炭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高标准组织召开两次整改推进会,同时建立治理工作进展周调度制度,加大检查频次,加强督办力度,严格‘对表、对标、对账’督促整改。”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武杰说。

截至目前,师市推进挥发性有机物区域治理的18家重点企业,完成治理工作企业5家,其他企业均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建军说:“下一步,我们要强化督导帮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要求,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

                       (商凯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