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十三师新星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11 13:53:34

12月8日,师市召开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审议《第十三师新星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十三师新星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成立第十三师新星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会议强调,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健全志愿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标志着师市志愿服务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师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和职责使命的时代新人,在自觉服务大局中推动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践行者,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不断开创师市志愿服务事业新局面,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贡献力量。

近年来,师市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大力推动师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师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为倡导文明新风、服务社会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师市共注册志愿服务队369支,注册人数17101人,实施志愿服务项目2222个,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注册率已达到80%以上。2022年,共开展文明实践活动950余场次,受益职工群众达13万余人次。

(武鹏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