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师市辖区烟火气渐浓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11 13:54:46

连日来,师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积极引导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及职工群众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辖区各处的烟火气也越来越浓。

12月1日,记者在红星一场草莓大棚里看到,种植户杨芳荷正忙着采摘草莓,这些草莓将很快送到顾客的手中。作为团场最早种草莓的种植户之一,杨芳荷种植的草莓大棚已发展到了10个。

半个多月前,草莓陆续进入成熟期,疫情原因让杨芳荷的心情从丰收的喜悦变成了对销路的焦虑。

“刚成熟的时候一天可以摘10公斤左右,卖不出去特别着急。小王就帮着我们在网上卖草莓。现在销路打开了,成熟的草莓都能卖出去。这几天陆续开始有人过来采摘了,我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杨芳荷高兴地说。

杨芳荷口中的小王是红星一场的草莓大棚种植户王宏亮,因为看中了红星一场采摘业的良好势头,“90后”的他今年也开始种植草莓。在向杨芳荷等有经验的种植户们学习方法的同时,他还灵活利用网络,线上帮助大家销售草莓。

顾客在线上下单后,王宏亮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如今每天的销量可以达到30公斤左右。

红星一场锦帝超市也在11月28日完成全面清洁、消杀和补货后,开始对外营业,每天前来采购商品的顾客络绎不绝。

“今天过来买点水果,超市现在货品齐全,店里的消杀也做得很到位,我们购物也很放心。”前来采购的居民王建明告诉记者。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超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在店门口设置了缓冲区,提醒前来采购的职工群众主动测温、手消并做好个人防护。

“我们超市每天都会对台面、地面、购物车等进行多次全面消杀,货源也在持续补充中,让大家能放心购物。”超市生鲜主管吴新平介绍。

据了解,近期师市辖区内餐饮、商铺等门店逐步复工复产、对外营业。相关部门会实时走访排查,督促商家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也提醒广大职工群众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政策,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魏巍 谢雪倩 俞树玲)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