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疫”线故事】“我是党员,我先上”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11 14:34:02

“让我去吧,我是党员应该先上!”疫情防控期间,得知单位要抽调人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时,师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孔德威第一个站出来主动请缨下基层。

今年9月,孔德威作为“三支一扶”人员,从家乡西安来到了十三师,带着“一定要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发挥自身价值”的想法,开始了在师市人社局的工作。

孔德威被安排在大营房城管委亚欧路社区下沉,当时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主要负责为怡景园小区居民核酸采样、配送物资和解决其他诉求,缓解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

来到社区的第一周,孔德威就遇到了突发事件,小区内的一名临产孕妇羊水破了,其丈夫因工作不在家,情急之下求助于社区。孔德威得知情况后立即协调车辆,并赶到孕妇身边安抚她的情绪,很快,孕妇被顺利送至医院。在得知她平安生产后,孔德威才放下心来。

11月中旬的一天,孔德威到大营房城管委民主路社区领取防疫物资,听到社区网格长石慧正在接听居民的求助电话,原来是丁香名筑小区的一户居民,家中有三个孩子,女主人因身体原因一直在家休养,男主人又因临时性静默管理无法外出工作,家庭经济状况十分困难。

孔德威便和石慧与临街一家冒菜店的店主一起,购买了米面油、蔬菜和肉类等生活物资,送到了这户人家里。“真的谢谢你们,帮了我们大忙。”看到女主人流着泪道谢,孔德威又一次体会到了“热心肠”带来的别样感受。

“我大二入的党,我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是党员,从小受他们的影响很深。”孔德威告诉记者,“下沉期间,单位的领导和同事特别关心我,隔三差五就给我打电话,我更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

后来孔德威又调整到天街院子小区,帮居民配送物资、解决他们的各种诉求困难,继续发挥一名党员的光和热。

“以后只要组织需要,我还会第一个站出来,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孔德威坚定地说。

(谢雪倩)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