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13 11:41:48

12月12日,师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总结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严格执行“新十条”,优化完善常态化防控策略,推动防控更加科学精准高效,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师市党委书记、十三师政委杨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师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师长依明江·斯拉木主持会议。师市领导孙伟、刘期国、张友海、王志武、冯立、昝军军、王赓起、毛淑珍、谢昕参加会议。

杨宏斌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工作者与党员干部奋战一线,广大职工群众主动支持配合,师市以有力有效举措推动防控形势不断趋稳向好,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杨宏斌强调,当前师市疫情防控工作已逐步进入常态化。要深刻认识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并不是一放了之,而是为了持续提高防控科学精准水平,在防控措施的“换挡期”,师市上下要节奏得当、衔接有序,在“两个更好统筹”上精准发力,确保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二要认真组织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科学调整核酸检测范围,满足重点人群检测和职工群众“愿检尽检”需求,做好居家隔离或自愿集中隔离的管理工作,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坚持“应接尽接”,推进重点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持续提高接种率。三要各尽其责,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体制机制。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做到精简高效,各团场和属地、企业等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做好居家隔离管理、医疗救治等工作,各连队(社区)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各行业部门要做好督导指导,确保师市经济社会大局平稳运行。四要细致入微,持续做好群众工作。要积极引导职工群众理性科学应对疫情,避免恐慌情绪。要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引导职工群众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要加大对困难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帮助困难职工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五要高度警惕,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措施积极有效。要落实人员、资金保障和医疗药物储备工作,筑牢职工群众健康保护屏障。

会议通报了师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落实“新十条”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团场(镇)、大营房城管委、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师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及连队(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宝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