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市多措并举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2 10:32:09

自2022年12月份以来,师各团场高效组织、暖心服务,全力以赴做好60岁以上人群,特别是65岁以上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以实际行动构筑老年人安全免疫屏障。

宣传到位 思想“零顾虑”

“阿姨,60岁以上的人群因免疫力较低等原因,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国家推广的新冠疫苗对身体能产生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安心接种……”

“叔叔,您的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时间到了,明天上午可以到指定的地点接种疫苗了。”

这两天,师总医院(红星医院)二门诊的家庭签约医生每天都会给自己的签约服务对象打电话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提醒他们按时接种。

“国家对老年人特别照顾,签约医生每两三天就给我们打一次电话做回访,宣传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和注意事项,真的让我们感到很暖心。”陪着父母来新冠疫苗接种点打第二针新冠疫苗的丁女士对社区和门诊医生的服务满心称赞。

为了让老年人在接种疫苗上思想“零顾虑”“无负担”,十三师以社区、连队网格为单位,全面摸清各辖区60岁以上目标人群底数。各连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对辖区内未接种首剂、全程、加强针的60岁以上人群逐户打电话,详细询问老人近期身体、用药、是否感染等情况,综合评估老人目前健康状况,建立工作台账,对符合接种及暂缓接种人员实施分级分类管理。不符合接种条件人员等全部登记在册,按照接种情况及时更新底册,掌握实时信息,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

服务到位 接种“零距离”

“社区和医生真是太贴心了,考虑到我行动不便,上门来给我打疫苗。”82岁的大营房城管委民主路社区怡景园小区居民宋美荣为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点赞。

在十三师,像宋美荣这样享受到上门服务的老人还有很多。

“为确保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我们‘入户+问诊’齐着手,打通接种障碍。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由社区人员带领医护接种分队入户为老人提供‘送苗上门’‘全程陪伴’等服务,确保老人疫苗接种更便捷、更安全。” 师总医院(红星医院)二门诊主任张雷告诉记者,“接种后,医护人员叮嘱老人及家属相关注意事项及防护措施,社区人员做好3天随访,让老人及家属安心、放心。”

师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锐介绍,目前,十三师60到69岁以上老人全程接种率、加强免疫接种率已达到国家95%的标准。80岁以上老人首剂接种率、全程接种率、加强疫苗接种率均达到90%以上,按期完成指标任务。60岁以上老年人已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1173人,接种率达到96.17%。60岁以上老年人第二剂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正稳步推进。

                (刘晖 赵瑞麒 刘燕)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