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新春走基层】优化医疗服务水平 切实保障职工群众健康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2 10:32:49

1月5日,记者在师总医院(红星医院)的结算窗口看到,不少家属正用手机办理结算业务,通过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有效减少了排队时间。

这是师市医保系统优化医疗保障服务水平的举措之一。近年来,师市医疗保障局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能、提升经办水平和为职工群众提供满意服务为目标,通过多举措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及使用率,推动兵地融合发展等方式,持续优化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切实保障职工群众身体健康。

据了解,2022年,师市医保系统持续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及使用率,推动医保电子凭证移动支付落地,实施医保电子凭证全场景应用。目前,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62%,使用率保持在30%以上。

兵地医保互联互通也是师市医保系统优化服务的另一大举措,同一天,记者来到红星医共体火箭农场分院的病房里,看到医生正在询问和查看住院患者秦宏霞的身体状况。秦宏霞家虽然就在医院附近,但属哈密市辖区,使用的是地方医保,兵地互通的医保政策让她体验到了在家门口就医的便利。

“以前看病为了能报销还要去离家远的哈密市的医院。现在,在这边也能报销,方便多了,这个政策真的很好。”秦宏霞说。

图片

2022年,师市党委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人”思想,充分整合优质资源,积极响应上级政策,推进医疗保障融合,实现兵地医保互联互通,医疗资源优势互补,为兵地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新增定点医药机构19家,其中兵地互认13家。并将团场38家连队卫生室同时接入兵地医保结算服务,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百米”。

除此之外,2022年师市医保系统还聚焦高频医保服务事项,发布“不见面”办理指南,落实“互联网+医保”服务。并将门诊慢特病鉴定工作委托至定点医疗机构,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新增门诊慢特病鉴定通过1592人次。

下一步,师市医保系统还将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不断推动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下降,切实降低参保群众的医药费用负担,不断完善基层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一窗口办理、一单式结算”的一站式服务,持续优化医保服务,聚焦企业关注、职工群众关心的高频医保服务事项,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真正实现职工群众办事“零跑腿”,医保服务“不打烊”。

                      (魏巍 谢雪倩)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