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招商之冬】签约项目174个、总投资3247.39亿元……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3 12:42:47

1月10日,记者从师市商务局获悉,2022年,师市实施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74个,总投资3247.39亿元;实施招商引资已开工项目198个,总投资514.72亿元;完成招商引资实物量90.05亿元,同比增长40.2%,完成兵团招商引资任务的138.54%。

2022年,师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11345”发展思路,牢固树立“发展为上、投资为本、招商为要”的招商理念,抢抓重大政策机遇,着力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2022年,累计外出招商人数132人次,拜访企业285家,接待来访客商276人次,成功招引陕煤集团、北京惠尔、江苏华旅等一批企业来师市投资。

当前,冬闲人不闲,随着全国防疫政策调整优化,师市全力推动“招商之冬”活动深入开展。师市主要领导带队,分赴河南、北京、上海、陕西、江苏等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对接洽谈项目涉及煤化工、新能源、服装加工、物流运输、新材料等领域。主动服务来访企业,营造浓厚招商氛围,先后邀请上海仲盛虹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川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家来师市考察,由产业招商专班牵头,及时研究解决企业提出的诉求和问题。各团场、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带头找项目、亲自抓项目、主动服务项目,营造了“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工具,谋划重点项目库,结合相关政策,制定更符合师市实际和更加优惠的招商政策,编制成生产要素成本表,梳理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编制引进一批投资大、规模大、牵引大、拉动大的好项目。

下一步,师市将突出招商重点,拓宽招商渠道,坚持“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相结合,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以“招商之冬”活动为抓手,依托师市资源禀赋,围绕主导产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覆盖、多渠道开展招商活动,打通产业链关键环节,着力形成“招来一个、引进一批、带动一片”的集聚效应。

(张万乐 何扬)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