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此,心里装着一家人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3 12:48:34

“我弟弟好得很,每个月都会给我打电话问我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困难。马上就要过年了,我准备到弟弟家拜年去。”电话里,斯干旦·艾沙木丁高兴地说。

斯干旦·艾沙木丁口中的弟弟就是他的结亲户朱晓峰。

2016年12月,时任火箭农场龙泉社区党总支办公室副主任兼龙泉社区第一书记的朱晓峰与火箭农场友好社区居民斯干旦·艾沙木丁结对认亲。

朱晓峰第一次来到斯干旦·艾沙木丁家时,发现眼前的人有些熟悉。

“大哥,你还记得我不?”

“有一年,您和您的哥哥帮我们打过一口井……”

“哦,想起来了,原来是你呀,快进屋坐。”

两人相视一眼便认出了彼此,缘分使然,让他们成为了一家人。

“斯干旦·艾沙木丁大哥很勤快,很务实,相处久了发现他们一家人都很热情,这些年,我们两家就像一家人一样。” 朱晓峰说。

那时,斯干旦·艾沙木丁没有正式工作,靠售卖制作水泥浇筑管道维持生计。

2017年4月,斯干旦·艾沙木丁由于缺少周转资金,导致手头的活暂时不能开工。情急之下,他打电话向朱晓峰借钱。

而当时朱晓峰刚买新房,孩子也刚考上大学,手头有点紧。鉴于自己的实际情况,朱晓峰本想拒绝斯干旦·艾沙木丁,但当他的父亲知道这事后,主动拿来两万元交给朱晓峰,并告诉他:“既然是一家人,他有困难我们就得想办法帮,他能张这个口,是信任你。”父亲还不忘叮嘱他,这个钱借出去后千万别主动去要。

3个月后,斯干旦·艾沙木丁资金周转开了,第一时间给朱晓峰还钱。

因为彼此守望相助,他们之间的情谊更深了。

斯干旦·艾沙木丁的儿子赛皮丁·斯干旦多年来一直在外打工,没有固定工作,收入也不稳定,朱晓峰看这个孩子老实肯干,便把他工作的事一直放在心上。

2019年,朱晓峰得知车友驾校正在招教练,他推荐赛皮丁·斯干旦去应聘。

工作稳定了,赛皮丁·斯干旦还有件棘手的事情需要朱晓峰帮忙。原来,赛皮丁·斯干旦的上一个工作单位因效益不好,拖欠了他好几万元的工资,这笔钱对他们一家来说数目不小。

朱晓峰知道后,通过多方联系,找到了赛皮丁·斯干旦的前领导,并说明赛皮丁·斯干旦家的情况后,顺利帮他拿到了拖欠的工资。

孩子的工作问题解决了,拖欠的工资也拿到了,斯干旦·艾沙木丁一家人对朱晓峰的感激又多了几分。赛皮丁·斯干旦也没有辜负朱晓峰的期望,工作中尽职尽责,表现优异。

说起朱晓峰给自己家带来的帮助,斯干旦·艾沙木丁的妻子早然木汗•司马义心里充满感激。

“我的退休工资,是他帮我办理的。我身体不太好,他经常打电话关心我,让我记得吃药,按时去检查……”

“我的弟弟就是我们一家的参谋,我们家有啥事情都会找他帮忙出主意。” 斯干旦·艾沙木丁说。

“大哥家的事,就是我的事,只要我能帮到的都会尽力去帮。”结对认亲后,朱晓峰的心里便一直装着斯干旦·艾沙木丁大哥一家人。

“你看,这是我大哥斯干旦·艾沙木丁,这是我侄子赛皮丁·斯干旦……”朱晓峰翻出照片对记者说。

结对认亲就要先结心,朱晓峰以心换心收获了一份真挚的情谊。

图片

现任火箭农场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的朱晓峰,不仅与自己的结亲户关系好,还特别重视单位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

单位工作人员热娜古丽·阿卜力米提的结亲户说话时方言比较重,交流有困难,朱晓峰就主动当翻译,还帮她的结亲户解决了许多困难。

“大家在工作中是同事,在生活中是兄弟姐妹,不管谁家有事都会相互帮助,大家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朱晓峰说。

多年来,因工作能力突出,朱晓峰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诸多荣誉,他总是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陈路娟 庞飞 吉荣)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