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市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守底线、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7 10:51:49

1月16日,师市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守底线、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及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师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守底线、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师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师长依明江·斯拉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师市党委常委、十三师副师长刘期国主持会议,师市领导毛淑珍参加会议。

依明江·斯拉木指出,过去的一年,师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兵团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动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确保了师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依明江·斯拉木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属地责任,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要强化风险排查整治,加强分析风险研判,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隐患外溢导致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抓好源头管控,严格规范执法,创新执法方式,加强责任追究,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强化宣传教育培训,注重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实施安全技能提升行动,努力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应急队伍装备配备、预案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全面提升师市应急救援水平。

依明江·斯拉木要求,师市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做好应急准备,保障节日期间安全,为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师市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2022年师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守底线、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红星四场、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师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十三师新星市2023年度安全生产巡查暗访工作实施方案》《第十三师新星市应急管理局2023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等方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团场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宝山 骆新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