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市党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21 13:42:32

师市党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师市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杨宏斌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审议通过《中共第十三师新星市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三师新星市实践新篇章的实施方案》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师新星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新星市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师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师市党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满怀斗志推动师市大踏步迈上新征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三师新星市实践新篇章。

会议由师市党委常委会主持。师市党委书记、十三师政委杨宏斌受师市党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师长依明江·斯拉木对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第十三师新星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聚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三师新星市实践新篇章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师市党委紧紧围绕师市“11345”发展思路和“两强”“两个明显高于”奋斗目标,聚焦壮大经济实力等两项任务,突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新星市城市建设”两大工程,师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动力强劲、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改革动力持续激发、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着力营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2023年工作思路是:紧紧围绕“11345”发展思路,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聚焦壮大经济实力等两项任务,突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新星市城市建设”两大工程,着力推进“依法治师、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作风建设”四个重点,努力打造“兵团经济实力新高地、兵团共同富裕先行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三师新星市实践新篇章。

会议强调,师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找准路径,落实“稳”的要求、坚持发展为民、彰显实干实效,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努力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重大实践意义,坚定不移把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

二要牢牢把握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求,坚定不移强化看家本领。

三要牢牢把握深化改革是塑造兵团体制机制新优势的必然选择,坚定不移用改革破难题、向改革要动能、以改革增活力。

四要牢牢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的战略意义,坚定不移深入推进科教兴师市、人才强师市、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

五要牢牢把握塑造兵团文化新优势、构建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的核心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六要牢牢把握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本质要求,坚定不移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七要牢牢把握兵地融合发展是兵团发挥特殊作用重要途径的内在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兵地深度嵌入深度融合。

八要牢牢把握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师市建设。

九要牢牢把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会议号召,师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好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勠力同心、苦干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努力打造“兵团经济实力新高地、兵团共同富裕先行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三师新星市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师市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五届师市党委委员的师市领导;新星市人大常委会、政协负责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副主席;五届师市纪委委员;不是五届师市党委委员的各团场(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师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新星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团场(镇)、大营房城管委、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连队(社区)党支部书记、连长(主任);部分基层党代表、驻师市金融机构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列席会议。

(赵宝山 武鹏军 骆新瑜 魏巍 王璇)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