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新春我在岗】安建超:用坚守点亮万家灯火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28 16:19:22

“安师傅,今天我们巡检的内容是什么?”

“今天我们主要是对场站内箱式变压器进行检查,检查设备是否运行正常,同时检查一下重要的电器元件,比如空气开关、电压压力表、油位剂是否正常。”哈密新风光发电有限公司疆源兴民光伏一电站值班长安建超说。

冬日的戈壁滩,空阔与寂静散落在戈壁滩的每个角落。1月21日一大早,红星二场场部西侧的红星二场光伏发电基地里,安建超与值班员焦伟虎一起收拾巡检工具,开始了每天的日常巡检。

从入冬开始,安建超和同事们几乎每天都要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下巡视光伏方阵。700多台汇流箱、100台逆变器和196000块光伏组件是他们最亲密的伙伴。

“我手里这个测温仪,主要是测量电缆温度,还有接线温度、接点温度,显示颜色越黄,就说明它的温度越高,这样我们就能及时对高温电缆做出相应处置。”安建超边忙边对记者说。

春节坚守岗位,有人守护安全,有人守护健康,也有这样一群人,守护万家灯火。这个春节,是安建超在中控中心度过的第二个年了。“这次春节又不能回去了,感谢父母和家人对我的理解。在这祝愿我的家人们新春快乐。”

红星二场光伏发电基地总占地面积76.6平方公里,目前,光伏发电基地已入驻企业8家,装机总容量270兆瓦。其中,尚德、浚鑫、恒鑫、中闽4家光伏企业通过“尚民光一线(110千伏)—兴民变(220千伏)—750千伏变电站”线路送往疆内消纳。国华、天行健、宣力、新风光4家光伏企业通过“宣力兴民光伏电站(110千伏)—兴民变(220千伏)—天中直流(正负800千伏)”线路送往郑州消纳。

为让大家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春节,哈密新风光发电有限公司的运维员工们坚守岗位,扛起了为千家万户提供电力保障的职责,点亮千家万户,温暖节日里的每分每秒。“我们在值班值守的同时,也要做好设备的日常巡视检查,保证设备运行正常。我们将全力以赴保证电站的设备运行正常,保证大家用电正常。”安建超说。

贴春联、挂灯笼,红彤彤的“福”字、喜洋洋的窗花……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安建超招呼大家忙碌了起来。“不管在哪过年,只要大家开开心心的,比什么都重要!”安建超边忙边说。

中控室的门上贴上了鲜红喜庆的新年“福”字,安建超和同事们继续守候在电脑前,陪伴他们过春节的依旧是电网运行状态密密麻麻的数据及线路图。

记者手记:基地里没有璀璨的烟火,却有憧憬未来的激情。没有家人的陪伴,却有大家庭的温暖。这就是他们,我们身边普普通通、默默奉献的人。因为责任和担当,选择了不一样的过节方式。他们所体现的,正是敢于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让我们向坚守岗位的他们说一声,辛苦了,新年快乐,诸事顺利。

             (武鹏军 商凯旋 李雪鹏)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