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学习贯彻师市党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红山农场:稳中求进,加快高质量发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29 10:42:49

风劲扬帆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1月20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师新星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师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锚定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满怀斗志推动师市大踏步迈上新征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三师新星市实践新篇章。

1月28日,红山农场召开干部大会,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认真传达学习师市党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把全场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师市党委五届五次全会的精神上来,稳中求快,开拓发展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按照师市党委五届五次全会工作思路认真做好团场各项工作。

坚定不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坚定不移融入师市发展新格局。积极主动参与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陕煤基地扩区/分区申报和建设工作,将陕煤集团2000万吨/年煤炭清洁高效转化示范项目落地建设作为最核心最中心的工作抓实抓牢,不断完善相关基础配套设施,为项目快建设快建成提供强有力的行政和环境支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精准度,聚焦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能源新能源综合开发两个重点,强规划、谋项目,招大商招强商。重点推动岳公酒厂年产1200吨白酒项目建成投产达效,重点支持团场创兴面业加工产能全面释放。

坚定不移夯实“三农”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稳粮、强畜、兴特色、促加工”为工作方向,担负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完成7.8万亩粮食生产任务和粮储基地建设,谋划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推进万元产值田创建。借鉴红星一场创建科技示范园的有效经验,深入推进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和农区畜牧业创新发展,实施好万亩饲草料基地项目,着力打造高端牛羊养殖生产基地;实现品种优化、质量双升,让畜牧业成为团场支柱产业。加快连队经济和庭院经济发展,全面推进美丽连队建设,积极打造八连乡村旅游示范点。

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促投资稳增长,加快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兵师各部门支持,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全流程跟踪服务,强化项目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支持现有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统筹抓好33个重点已入库和拟建、招商项目的实施推进,争取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取得跨越式增长。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法治意识,切实增强依法行政能力。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法治大培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高效的治理体系,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履职,全面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

会后,全场各基层单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师市党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热潮,将全会精神和团场工作思路融入实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

                 (刘翠清 陈若冰)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