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筝舞飞扬 赋彩火箭农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4-23 10:44:20

4月21日,尽管火箭农场第五届风筝文化节已经过去一周,但文化广场上依旧筝舞飞扬,热闹非凡。

4月15日、16日,火箭农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风筝文化节,活动在提升游客参与度、幸福感上下足功夫,现场还设置了美食体验区、儿童游乐园、风筝涂鸦等游玩项目,满足游客吃、玩、游等多元化体验。

火箭农场第一学校教师侯舒瑶和张梓淇平时喜欢到处打卡拍照,风筝节当天,他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

“今天正好是周末,我们过来放放风筝,玩一玩,活动项目挺齐全的,体验特别好。”侯舒瑶说。

近年来,火箭农场风筝文化节已成为团场一张亮眼的“文化金字招牌”。

与此同时,火箭农场党委坚持高位推动文化润疆工程落地落实,坚持“以筝为媒”“以花为媒”“以冰雪为媒”,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理念,借助百花园、孔雀园、创博影城、奇石城、文化广场等平台,依托丰富的服务业态,不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下一步,火箭农场将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赋能城市经济发展,不断创新服务场景,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氛围,激发文旅融合发展潜力与活力,精心策划组织好牡丹节等系列文旅活动,让文化成为推动文、商、旅互动的连接点和契合处,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助力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火箭农场党委常委、副场长张伟说。

(段澳冬)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