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火箭农场文化惠民为职工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4-24 18:13:35

“钥匙带上,我们准备出门了。”4月17日下午,火箭农场四连退休职工范壮娥和老伴准备去团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转一圈,那里是他们退休以后常去的地方。

“我喜欢在图书室看书,老伴喜欢打乒乓球。”范壮娥说。

火箭农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是集图书阅读、文化活动、辅导培训、体育健身、学术交流、技艺切磋、展览展示、文创产品开发等功能为一体的重要文化场所。

活动中心管理员张艾丽告诉记者,因为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可以满足大家的不同需求,所以每天来这里的职工群众特别多。

退休职工董爱玲是火箭农场的戏曲明星,她经常组织戏曲爱好者一起排练节目。

“活动中心的戏曲排练室宽敞明亮,我们十几个人在这排练,也不会觉得拥挤。”董爱玲说,“除此之外,活动中心还会定期邀请戏曲专家指导我们。”

自2019年开馆至今,火箭农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已累计开展各类文化文艺培训、文艺讲座、展览展示等120场次。

图片

近年来,火箭农场持续推进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让团场职工群众体验到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

当天下午,火箭农场友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排练大厅内传来动感的舞曲。

“好,对,这边的人再上来一些。”友好文化艺术团负责人郭玉琴站在队伍前,一丝不苟地指导队员变换队形。

郭玉琴说:“五一期间,团场要举行活动,我们被邀请去表演节目。”

郭玉琴和姐妹们组建艺术团的初衷是一起打发闲暇时光。没想到渐渐在团场出了名,每逢团场或社区举办大型活动,都会邀请她们表演,队员也从一开始的6人发展到如今的30多人。

“我们艺术团的发展离不开团场和社区的支持,他们不仅给我们提供了训练场地和演出机会,还配备了音响、空调、饮水机等,非常贴心。”郭玉琴说。

近年来,火箭农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连队社区文化活动室等文化阵地培育基层文艺骨干,激发他们参与群众文化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带动和引领,培养更多文艺爱好者,不断扩大团场文艺队伍。持续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加大对文化基础设施投入的力度,广泛开展面向职工群众的文艺演出、文艺培训等活动,不断丰富团场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团场党委将通过牡丹文化节等品牌文旅活动,进一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丰富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火箭农场党委书记、政委王学斌说。

(谢雪倩 庞飞 段澳冬)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