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2023年第六期“新星大讲堂”开讲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5-30 10:39:08

5月29日,2023年第六期“新星大讲堂”开讲,特邀兵团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张鹏作了题为《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提供统计保障》的专题讲座。

师市党委书记、十三师政委杨宏斌,师市领导孙伟、任晖、张友海、王永峰、冯立、谢昕现场聆听讲座。十三师副师长昝军军主持讲座。

张鹏以兵团统计工作概况为主线,围绕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地方生产总值核算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并对履行统计法治监督职责提出建议。还介绍了统计法律法规和相关重要文件的历史沿革和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普及统计的含义与职能、统计数据的生产方法,正确理解和使用统计数据,强调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必须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以此保障统计监督成果的客观公正。

聆听讲座后,大家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师市统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格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提高统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为把师市打造成为“兵团经济实力新高地、兵团共同富裕先行师”作出更大贡献。

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新星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师市机关各部门、国调队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直属机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团场(镇)领导班子成员,场机关各部门、场直各机构科级干部,各连队“两委”等聆听讲座。

(骆新瑜 商凯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