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厚植生态底色 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5-31 10:34:12

5月的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连片的绿色让忙于工作的石代香有了片刻的放松。“我很喜欢绿色,它能让我的心情变得愉悦。”石代香在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了8年,见证了园区的“含绿量”逐年增长。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开展园区裸土绿化行动,按照“适地适树、科学建绿、生态优先”的原则,积极推动辖区工业企业参与园区裸土治理,广泛开展绿化提升行动。同时突出“绿色生态”主题,提前谋划布局,投资约900万元实施园区废弃土山综合治理及重要地段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园区的品位。

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贾燕辉告诉记者,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结合园区总体规划和入园企业的特点,坚持乔灌花草相结合,逐步完善园区绿化结构,不断提升绿化美化水平,着力打造绿树成荫、色彩绚丽、季节分明、和谐统一的园区生态长廊,擦亮园区招商引资形象窗口,助力形成引商利商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辖区36家在产企业共投资874万元,完成新增129600余平方米绿化面积(其中种植乔木14700余棵)及建设53800余平方米停车场,工业企业绿化覆盖率由5%提升至8%。”贾燕辉说。

精密噪声频谱分析仪、便携式三杯风速风向仪……师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严慧君与工作人员来到黄田农场五连,开展第二季度环境监测。

“我们每个月开展一次声环境功能区城市噪声监测,一般开展时间为24小时;此外,每个季度我们还会对连队环境空气质量进行监测。”严慧君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兵团2023年监测工作方案,按每月每季度每年开展监测工作,确保监测数据‘整准全’,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环境监测应有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近年来,师市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狠抓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全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投入力度,大力推进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有效提升师市环境质量。

2023年,师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服务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方针,着力改善师市生态环境质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师市重大产业项目环评审批工作,有序推进师市北方地区清洁取暖项目,全面推进环境执法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环境执法各类专项行动,推动师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师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队长肖飞说。

(武鹏军 赵瑞麒 张国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