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乡村振兴】红星一场:“桃”气十足,喜获丰收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5-31 10:36:00

三月桃花开,五月桃香浓。5月25日,在红星一场三连小马仙桃园里,饱满水灵的油桃、水蜜桃挂满枝头,果香扑鼻,令人垂涎欲滴。

“今年气候比较冷,油桃的成熟期比往年晚了一周左右。销售渠道主要是采摘,另外是给水果店供货。”桃子丰收,种植户马盛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今年桃子果型好,味道香甜,在市场上很受青睐,这几天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这桃又甜又脆,真好吃!”一大早,哈密市民许春芝和朋友前来摘桃,她说:“去年偶然间品尝到了红星一场的鲜桃,觉得口感不错,今天特意过来采摘。我们今天摘了十几筐桃子,个大饱满、品质佳,拿回去让亲戚朋友们都尝尝鲜。”

走进红星一场七连的桃棚,放眼望去,棵棵桃树枝繁叶茂,沉甸甸的桃子挂满枝头,一阵微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桃香,工人们正忙着采摘。

桃棚外,分类、装箱、装车,更是一片忙碌景象。

“我们特意来红星一场收购桃子,这里的桃子上市早,硬度和口感相当不错,比较耐储运。”做了十几年水果批发生意的乌鲁木齐收购商付士刚告诉记者。

“5月9日就开始收购桃子了,今天收了600多公斤,早熟桃可以抢占市场,消费者的反馈比较好,销路很不错,后期还会来收购。”付士刚表示。

近年来,红星一场着力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鼓励职工群众种植特色果蔬增收致富,有着十年种桃经验的七连职工覃均昌抓住了机遇,如今他已是团场小有名气的致富能手。

“自5月8日进入采摘期后,每座桃棚一天可采摘2吨多。”覃均昌告诉记者,除了给哈密区域的商超供货外,还销往乌鲁木齐、北京等地,根本不愁卖。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覃均昌表示,“均昌果园”的商标已于2022年注册成功,下一步,他将在包装和品牌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线上电商平台、线下采摘体验等方式拓展销售渠道,带动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扩宽职工群众致富增收新路径。

(刘琼珂 王雪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