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民法典宣传月】师市司法局“三个一”打造民法典宣传新平台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1 16:43:39

为了让民法典走到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促进居民法治素养提升,促进居民高品质生活,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师市司法局创新法治宣传机制,丰富法治宣传手段,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启动“法治冷饮”工程,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精心设计“民法典进万家”宣传卡片,与天街步行街“蜜雪冰城”商家签订为期1个月的联宣协议,开启民法典宣传新模式。

“一句式”送法,“典”暖人心。师市司法局与商家签订民法典联宣协议后,组织“蜜雪冰城”店员进行法治宣传培训,紧扣“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创新打造“一句式”送法新举措,“您好,您的饮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祝您用餐愉快!”“您好,您的外卖到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祝您生活愉快!”,每单一句的法治祝愿,让冷饮有了法治温度。

“一卡式”学法,“典”靓生活。师市司法局突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链接“法治兵团”“法治新星”二维码,设计民法典宣传标语,精心设计民法典宣传卡片,打造“一卡式”学法新阵地。民法典宣传卡片连同饮品一起放入包装袋,把法律知识送给每位消费者。居民纷纷表示,民法典是社会百科全书,学习民法典很重要,如今这样接地气的宣传很受大家喜欢。

“一次直播”讲法,“典”优服务。5月19日,师市司法局开启民法典直播活动,在“法治新星”直播间,师融媒体中心主播和红星三场司法所所长邹丹丹,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在线为广大网友讲解民法典法律条款,并对居民群众提出的“离婚继承、债务偿还、买卖合同”等相关问题一一解答。直播实时观看人数3600人次,累计浏览2.5万人次。

(冶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