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强化作风 提升能力】红山农场纪委:坚持“四个从严” 赋能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1 16:44:28

5月30日,红山农场纪委组织纪检干部20余人开展业务学习,这是该场坚持“四个从严”赋能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体现。红山农场纪委坚持“严”的基调,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从严抓学习,补充“营养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团场纪委常委会领学促学、各支部集中研讨交流、个人研读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纪检监察干部补足精神之“钙”。今年以来,团场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12次。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过程中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认真记录学习笔记,每人撰写心得体会2篇。

从严抓辅导,装上“蓄能机”。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实效性,团场纪委邀请十三师党委党校老师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老师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对参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让全体人员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性教育。

从严抓教育,用好“助推器”。以考学融合为抓手,编制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学习材料合订本,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围绕应知应会知识点,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对全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测试,全面检验学习成果。

从严抓警示,点亮“警示灯”。持续跟踪推进本年度师市督察组督察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3部、爱国电影8部,团场纪委围绕兵团、师市纪委通报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4次,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

(张晨晓)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