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我的汉族哥哥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9-20 11:38:35
      2016年,火箭农场园艺五连技术员玛丽艳·沙迪克与连队职工毛祝年在团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结为亲戚,这份亲情来源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感情和缘分。双方认识后,相互都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民族情谊。玛丽艳·沙迪克亲切的称呼毛祝年是自己的汉族哥哥。

今年4月,玛丽艳·沙迪克来到毛祝年的家中走访,在与毛祝年的聊天中得知,毛祝年的媳妇因为父亲病重已经回到了甘肃老家,毛祝年也计划着尽快回去和妻子一起照顾病重的岳父。因为马丽艳知道他们因为去年葡萄受灾,收益不好,今年还有贷款要还。玛丽艳·沙迪克二话没说,从口袋里拿出了仅有的500元钱,放到毛祝年的手里,并嘱咐毛祝年要照顾好妻子和病重的岳父。

第二天毛祝年打电话告诉玛丽艳·沙迪克说岳父去世了,要尽快返回老家处理后事,玛丽艳·沙迪克急忙放下手头的工作,开车把毛祝年送到了火车站,帮他买了火车票,送上回老家的火车。马丽艳告诉毛祝年如果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她,自己也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每每提到这件事情,毛祝年都有说不完的感激之情。

作为一名基层的少数民族干部,玛丽艳·沙迪克帮助过的各民族职工还有很多很多。对于职工的实际困难,玛丽艳·沙迪克总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尽心尽力的帮助他们解决。连队的干部职工看到她的所作所为,也都纷纷为她竖起了大拇指。今年8月,玛丽艳·沙迪克荣获“十三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暨“五共同一促进”模范个人荣誉称号,她也凭着无私的奉献和浓浓的爱心,为火箭农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发挥了模范的作用。 (火箭农场   穆晓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