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蔬菜大棚里“种”出致富路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1-16 13:35:12
 

近年来,火箭农场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激发职工多元增收活力,努力拓宽职工多元增收渠道,优化发展环境,引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在火箭农场锦绣路边的菜店里,丁雪苹负责收钱,李军武忙着搬菜、摆菜,两口子忙的热火朝天,菜店里买菜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提起夫妻二人的菜店,附近的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附近居民庞西成说:“这老板态度(好),服务也好,每天就在这买菜,东西也新鲜,价格也实惠。”

2011年以前,李军武和妻子还在深圳打零工,每天过着漂泊不定的日子,让夫妻俩没有家的感觉,于是李军武决定来新疆投奔自己的大哥。来到新疆后,李军武在农五连承包有两座蔬菜大棚,夫妻二人一年到头精心照看着,一年能有两三万的收入,这让夫妻二人很是知足。

农五连大棚承包户李军武:“当时想的就是在南方那边打工年龄小,也不太稳定,就在外面飘,想着来新疆哈密了,就是在咱们这边,种着大棚,虽然收入不高,但是相对稳定一点,有个安家落户的安身之所,就是相对稳定一点,有个家。”

种大棚的这几年来,李军武看到自家的新鲜蔬菜只能以低廉的价格卖出,但消费者买到的价格依然不减,全让中间商赚了差价,这让李军武萌生了自己开菜店的想法,这样既能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蔬菜,自己大棚里的蔬菜也有了销路。    

2015年,李军武夫妇的菜店就正式开张了。

农五连大棚承包户李军武说:“主要我们的菜都是属于自产自销的,然后销量还可以,我们的菜比较新鲜一点,价格也实惠,就是觉得今年扩大经营还行,这几方面比15年都要好一点,主要是现在菜品也多,这方面水果菜品都多,主要是我们的菜还是自产自销的,比较新鲜一点,都有回头客,基本上顾客比较稳定一点。

目前,李军武的菜店还扩大了经营规模,不仅有蔬菜、水果,还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生活用品。

今年,李军武计划专注于提高自己的蔬菜品质,丰富菜品种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无公害的绿色蔬菜。

农五连大棚承包户李军武说:“随着以后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大棚今后主打无公害蔬菜,让更多的顾客吃上放心的蔬菜。”(火箭农场广播电视站   张丹丹)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