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金牌”月嫂成长之路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1-17 23:41:02
 

“月嫂这份工作对于我来说挺好,能增加家里收入,还能学到很多实用的母婴知识。”火箭农场枣一队居民张桂芳说。

张桂芳家住在团场偏远连队,家里主要经济收入就是承包地和丈夫冬闲打零工,丈夫主外她主内,平常她主要在家照顾孩子,做些家务。看着家里慢慢长大的两个孩子,想想家里的微薄收入,张桂芳出去工作的想法十分迫切。

好的工作,好的收入,要辛勤付出所得,张桂芳也不例外。2003年左右,张桂芳没结婚前在乌鲁木齐商场尝试过做销售,那时离家远,收入少,日常吃住花销一算所剩无几。后来听取家人的意见建议在哈密一些酒店找到了当服务员的工作。离家近了,开销少了,但2000-3000左右的收入并不高,每天还忙里忙外,十分辛苦。2015年团场在“三冬”活动期间举办了月嫂技能培训班。张桂芳在培训班上听得津津有味,收获很大,培训结束后她马上萌生了去当月嫂的想法。带着增加家庭收入,多学习一些知识的初衷,张桂芳很快在十三师雪绒花母婴关爱中心找到了一份工作。

工作有了,自己也喜欢,能不能干好,张桂芳心里还是没底。月嫂工作和其他任何工作有很多不同,要想做好这份工作,首先要有过硬的母婴理论知识和科学护理的实操能力。为了掌握理论知识,练好护理基本功,张桂芳在公司紧抓每次互动教学和现场模拟操作,她用善学、好学,吃苦,肯干的精神扎扎实实练本领。直到自己能熟练掌握月嫂各项基本知识和操作,张桂芳的心里才算踏实了许多。当月嫂仅有过硬的能力还不够,最重要的是如何与客户之间有效沟通很快建立彼此信任,没有信任存在,基本功练得再扎实也是白费。

第一次去客户家当月嫂让张桂芳深刻难忘,那时是在哈密市地质小区王女士家,王女士家喜得贵子,由于家里两口子都要工作,决定聘请月嫂帮忙。当时张桂芳是整整一个月24小时住在王女士家。为了做好这份工作,她自己的孩子只能让父母照顾。

“第一次去客户家当月嫂,心里难免紧张和不适应,毕竟要在别人家里住,又是照顾孩子,那次当月嫂记忆很深。”张桂芳说。

一个月时间,张桂芳在王女士家认真看护照顾孩子,并及时与王女士以及家人沟通,她专业的照顾,以及个人的善良、诚实让她很快与王女士建立了信任。有了信任,张桂芳便很快融入了王女士家庭,工作结束后,她一个月的辛苦付出也让王女士以及家人十分满意。

“张桂芳照顾我们家孩子照顾的很好,她很辛苦,非常感谢她”王女士说。

有了第一次当月嫂的经历,张桂芳增添了许多自信,她在工作方面的进步也十分快。现在她已是十三师雪绒花母婴关爱中心的“金牌”月嫂。

     工作干好了,有了收入,家人和邻里也都十分认可,她还帮助自己要好的几个朋友联系好了月嫂工作,她现在想着要与大家一块进步。

张桂芳很喜欢现在的月嫂工作,2年多时间的努力她已经成为十三师雪绒花母婴关爱中心的骨干力量,现在在公司主要负责月嫂派单工作,月收入在7000-8000左右。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月嫂这份工作就需要做有心人,有责任感,有爱心,拿出自己的真心实意。”张桂芳说。 (火箭农场广播电视站   梁文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