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红星四场农田春灌工作全面开始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18 15:46:23
 

310日开始,红星四场备耕工作转入春灌阶段,全场各农业单位集中劳力,调配水源,克服困难,紧紧围绕“浇水补墒、耙地保墒”做好备耕工作。

作为植棉大场,今年红星四场计划完成棉花种植面积5万亩,力争籽棉每亩单产达485公斤以上,总产达24000吨。为实现此目标,该团场总结以往的成功经验,棉花耕地100%实行春灌,力争出苗率达98%以上。根据这一要求,团场制定措施,加强管理,狠抓春灌工作不放松,坚决做到“四坚持,四反对”,即坚持群井汇流,集中连片,反对水源分散,遍地开花;坚持小水畦灌,反对大水漫冲;坚持浇饱、浇足、浇透,反对漏灌、积水、跑水;坚持成本个人结算、责任到户,反对集体分摊,不讲效益;坚持领导分工带班负责,反对以包代管责权不清。

春灌工作着手快、动手早的一连,针对连队自身土壤条件,采取先粘土后沙壤、先上游后下游的办法,分批分期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春灌工作,据连长张吉林介绍,该连队拥有春灌面积6400亩,浇水工作在39日就已经开始,共分四段进行。连队实行统一购电卡,职工抄表计费形式,计划从312日到412日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争取结束春灌。浇水期间,白天晚上不允许停井,统统全面上水,争取达到春播一播全苗。

据团场农业管理部门介绍,目前团场各农业连队农资储备工作已全部到位,农田春灌工作加紧进行,棉花播种工作将择机进行,力争在420日全面结束春播工作。(红星四场    白玉泽)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