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植树造林 建设生态铜墙铁壁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4-19 12:35:0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多年来,十三师红星一场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保护环境意识,大力开展防护林建设,不断建设美丽兵团,争做生态卫士。

413日,红星一场举行植树造林活动。现场,大家修整林床,严格按照要求,挖树坑,栽树苗,为团场美化增添一抹新绿。

薛路路是2009年从河南省洛阳市来团场扎根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团场近十年了,他也亲眼见证了团场从黄沙漫天到如今的绿树成荫。刚来到团场的时候,到处都是黄沙,经过这些年场里面对绿化的重视,树也越来越多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好了。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薛路路深有感触。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现在的红星一场已经是旧貌换新颜,道路两旁绿树成荫,田地中葡萄、红枣硕果累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每当看到这样的景象,薛路路都觉得特别自豪,这里面也包含着他辛勤地付出,而他也觉得这是他留给子孙后代最宝贵的财富。每年都有这样的植树活动,每年我也都会参加。现在我在团场也扎根了,也有孩子,我觉得把这个绿色的环境留给孩子们,是给他们最宝贵的财富。薛路路笑着说道。

在庞大的植树队伍中,一位年迈的身影最是引人注目。68岁的红星一场退休老人芦千修这次也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义务植树,为建设美丽团场贡献自己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造林对于我们来说人人有责,我们要给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地。老人说完又拿起铁锹走到下一个树坑。

林带林网,赛过铁壁铜墙。多年来,红星一场党委高度重视团场绿化工程建设,坚持不懈开展植树造林活动,采取义务植树与工程造林相结合的方式,以建设生态文明宜居城镇为目标,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团场新形象,植被覆盖率逐年提高,团场职工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提升。

近几年,场党委特别重视植树造林。截止到今年,我们完成了造林面积5000多亩地,主要是以杨树、沙枣树为主,森林覆盖率也达到了18%,株数达到了120万株左右,绿化面积的增加也使得场区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团场职工的幸福指数也在逐渐提升。红星一场林管站技术员俞华建介绍道。(红星一场杨述平 盛日刚)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