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加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监督问责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4-25 21:30:04

近日,十三师红星四场纪委出台“五项”措施,加强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监督问责,确保中央关于深化兵团改革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进而推动红星四场综合配套改革向纵深发展。

“五项”举措即:一是督查各支部在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兵团党委“四个文件”的具体情况,看单位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职责是否履行,各单位主要领导是否率先垂范,先学一步,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二是督查连队“两委”对“四议两公开”、“一事一议”措施落实情况,看连队“两委”是否充分尊重职工的经营主体地位,发挥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权利,把各项连队管理制度落到实处。三是督查有关单位、部门“四清”工作开展情况,看各单位四清、四分、三实名的调查、入户、摸底工作是否有序开展。四是督查各单位、各部门对《红星四场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应知应会宣传手册》学习掌握情况,看各部门各单位是否通过“三会一课”和举办学习班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是否做到应知应会,熟记于心。五是督查各单位大学习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同落实、同推进情况,看是否在树牢“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方面有松懈、厌战情绪。

“五项举措,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既有针对性,有具可操作性,是红星四场纪委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长治久安、引领经济发展方面强化监督执纪的有力抓手,其意义在于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团场广大职工群众。(红星四场  白玉泽  赵士忠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