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情牵你我他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04 23:38:02

五月是自治区第36个民族团结教育月,为切实把民族团结工作引向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增进各民族群众之间的情感和交流,丰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内容。5月2日,十三师水务公司与红山农场八连党支部、驻连“访惠聚”工作队,在红山农场民族学校礼堂联合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幸福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活动现场节目异彩纷呈,有展示民族特色的集体舞蹈,也有展现青春活力的广场舞,还有八连刺绣合作社带来的民族服饰表演,特别是身着民族服饰的两位哈萨克族老妈妈用国家通用语言演唱的歌曲《北京金山上》,把活动气氛引入了高潮。嘹亮的歌声,淳朴的表情,表达了她们对现在幸福生活的感恩之情。水务公司民兵合唱的歌曲《强军战歌》以及水务公司全体人员合唱的歌曲《团结就是力量》,把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了在场观众,激发了全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踏着新时代的征程,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无限豪情。活动中还穿插了趣味互动游戏踩气球,水务公司全体人员与各自的亲戚一起上台,大家不分年龄、不分民族、踊跃参加,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活动最后,八连锦绣刺绣合作社为连部赠送了绣着《民族团结一家亲》字样的刺绣作品,表达对连队党支部的感激之情。

联谊活动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颁奖,对每位参与者进行了鼓励。台上各民族的演员共同合影留念,演绎出“民族团结一家亲”情牵你我他的真情。

在户外,十三师水务公司民兵还现场进行了木质警棍术表演,民兵们动作整齐划一,彰显了兵团民兵的风采。

据十三师水务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王新疆介绍,十三师水务公司不仅担负着国有资产的生产、保值增值经营业务,作为兵团的国有企业更加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戍边的职责使命,这次联谊活动就是通过文艺活动,助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艳丽。

红山农场八连职工接恩思古丽·条里根在当天的联谊活动中,参加了多个项目的表演,她开心地说:“今天很高兴跳舞唱歌,我们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以后继续一起共同学习、生活,共同联欢,我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红山农场  刘翠清、张红霞)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