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访惠聚:文化活动聚民心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11 11:29:50

“中国,我爱的祖国,给我幸福给我快乐……”欢快的歌儿唱起来,激情的舞蹈跳起来,惠民好政策讲起来。5月7日,十三师驻伊州区陶家宫镇马场庄孜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工作人员举行的村民文化娱乐趣味活动正在欢快地进行中。

为切实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将“访惠聚”活动引向深入,工作队以创建民族团结典范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村民共同开展文化娱乐生活,以活动为纽带,更好地夯实群众基础。

文化娱乐趣味活动分为才艺表演和团队游戏两部分。由村民自发组织表演的维吾尔族舞蹈、独唱、诗歌朗诵以及合唱等节目,展现了各族人民热爱伟大祖国、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共同奋斗发展的动人场景。团队游戏双人运球、单人运球等,简单易行,利于健身,充分体现了趣味性和浓浓的生活气息。工作队队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也积极参与其中,欢呼声、加油声响成一片。

热娜古丽·艾则孜是马场庄孜村的村民,这次她用国家通用语言清唱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中国》两首歌,尽管语言不太熟练,但是歌声也表达了她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维护民族团结的深情。“我希望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各民族团结在一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今天的活动特别好,我们也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热娜古丽·艾则孜说道。

此次活动集比赛和娱乐于一体,搭建了工作队与村民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今后驻村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也为坚定不移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保障。

“今天,我们开展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以此为纽带,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和民族团结等工作,今后我们将继续把这种村民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开展下去。”兵团第十三师驻伊州区陶家宫镇马场庄孜村“访惠聚”工作队工作人员刘洪顺介绍说。(红星一场 杨述平 盛日刚)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