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红星二场反腐倡廉注重“三抓”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13 21:45:31

5月10日,红星二场在干部大会上传达了《关于对新疆农垦科学院原党委班子成员尹飞虎等3人违纪案件的情况通报》等案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红星二场党委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中,注重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抓实”,释放反腐倡廉责任能量,注重从早预防,从小处监督,从实处着手,营造风清气的政治生态。

抓早早预防。红星二场党委牢记严管就是厚爱,经常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及时掌握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经常性地组织警示教育、剖析身边反面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算好“政治、家庭、经济、事业、身体、荣誉”“人生六笔账”,做好经常性的提醒,防止干部党员误入歧途。每年党风廉政教育月,通过手机短信、微视频、横幅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凸显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形成监督全方位全覆盖,表明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坚强决心,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基础。

抓小小监督。红星二场党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党员干部自身出现的问题坚持从小处监督,坚决破除好人主义思想,在实际工作中,处理一般性违纪问题的反映时,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注重日常监督与抓早抓小相结合,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依纪依规进行坚决处理。着力避免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抓实实处做。红星二场党委努力提高监督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将监督视角向基层延伸,实现全覆盖、无死角。注重日常监督,严在日常,管在经常,把功夫下在平常,使党员干部时时处处都能感觉到纪律的约束,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防止出现“破窗效应”。通过持续抓早抓小抓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推进。( 红星二场政工办   李乾红)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