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兵地联谊庆六一 相亲相爱一家人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6-06 20:15:29

5月31日,红星二场学校和二堡镇第一中学“相亲相爱一家人”兵地联谊庆六一活动在红星二场学校举行。兵地双方近500余名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快乐“六一”儿童节。

文艺汇演在舞蹈《大家一起来》中拉开了序幕,甜美的歌声和动感的舞蹈将观众带入了欢快的节日氛围中。来自兵地双方的师生共同演绎了舞蹈、歌曲、相声、乐器、双簧以及木卡姆等16个节目,演出节目或充满童真童趣,或绽放民族风情,或富含动人的情感。缤纷多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师生的才艺水平,也拉进了小朋友之间的友谊。

红星二场学校和二堡镇第一中学结对子有30多年历史。多年来,两所学校经常性地开展一些联谊活动,让各族学生从小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

二堡镇第一中学六(2)班学生帕依再·阿克木说:“今天是我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我很难忘,也很开心,因为今天是我们来到红星二场,汉族同学们一起度过了六一儿童节,我还交到了很多朋友,我非常高兴,我待会还要唱木卡姆”。

今年40岁的阿提坎木·拜克热,是二堡镇第一中学德育主任。她从当年孩提时代就来到红星二场学校参加联谊表演,到如今带着学生来参加兵地共建活动,30年来她见证了红星二场学校和二堡镇第一中学融合发展,兵地共建的光荣历史。阿提坎木•拜克热说:“我上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到红星二场表演过节目,我参加工作已经18年了,我们这个友谊活动也差不多30多年了,在这过程中我们的民族团结关系是特别好,今天我带着我的学生,也带来了一个《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节目在这里表演,我特别高兴,也特别激动。”

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各族青少年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培养了学生之间的民族感情,而且为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近几年来,兵地双方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兵地双方互访、教育教学共享学习交流,每年举办“六一”联谊会、参观双方文化体系建设等活动,谱写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兵地融合共发展的美好画卷。

红星二场学校少先队辅导员梁照智说:“我们兵地共建活动不仅仅是在“六一”儿童节的共建活动上,而且也在日常的生活中,比如说日常的书信往来、互赠贺卡,还有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 这些活动无论是在老师或者在学生身上,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兵地共建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而且会越来越好。

地址:红星二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李雪鹏 尚海霞

电话:13779367906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