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推广农业新技术 为职工做好服务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6-08 19:16:36

6月1日,在红星一场三连的棉花地中,由师天元公司与场连队“两委”共同举办的植保无人机演示活动正在进行,两架植保无人机在棉田进行试验作业。

现场演示了无人机喷洒叶面肥活动,充分体现出了无人机作业高度低、飘移少、可空中悬停、无需专用起降机场,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雾流对作物的穿透性,防治效果好,远距离遥控操作,喷洒作业人员避免了暴露于农药环境中的危险,提高了喷洒作业安全性等诸多优点。

“看了这个效果,确实不错,省时省力省人工。”周时德是三连职工,种着60亩地棉花的他在往年需要一天的时间才能把整块地的药打完,今天两架植保无人机不到一个小时就将农药喷洒完成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植保无人机每次携带十公斤农药进行喷施,一次可以喷施十亩地的棉田,与传统人工喷洒相比,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同时也减少了农药的残留污染,一举多得。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我们天元公司积极做好职工的服务工作,除了提供优质的农资以外,我们也在不断地推广新技术,来更好地减轻职工的劳动强度,降低成本,为职工的收入奠定坚实的基础。”师天元现代农业机械装备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张朝安介绍说。

(红星一场 杨述平 盛日刚)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