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巨变:团场职工生活的变迁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6-11 19:08:18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十三师红山农场职工群众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逐水草而居,到今天居住在三供一业服务齐全的崭新楼房,职工群众过上了城市人的生活。

6月5日,走进红山农场九连职工山顶·热合甫的家,他正在车库里忙着检修拖拉机。据山顶·热合甫介绍,这辆拖拉机是改变他们一家生活的有功之臣。2013年前,有了一定经济基础的山顶·热合甫,瞅准了团场秋季饲草市场,提早在麦收开始前就购买了两辆新拖拉机,当年利用两辆车,他和儿子从巴里坤区域的麦田里收购麦草并进行储存,并在第二年春季进行销售,一下挣了二十五万元。虽然每年这两辆车能派上用场的日子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但是山顶·热合甫深知车辆保养的重要性,每年他都会提前对车辆进行两次的保养,以便用车时不“掉链子”。

山顶·热合甫今年54岁,是红山农场九连职工,以前家里只有七亩地,为了提高家庭收入,他从2003年开始给别人开车打工。十五年来,他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家里大大小小已经有六辆车,有拖拉机、铲车、翻斗车、大货车,如今还有越野车。他为家庭创造了美好生活,为儿子开辟了一条崭新的创业之路。他由衷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些年开上这些车挣了钱我们很高兴这个政策。” 山顶·热合甫激动地说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山顶·热合甫依托党的好政策,过上了富裕幸福的生活。但他是个闲不住的人,家里的车都交给儿子经营,他则在红山农场三连的合作社打工从事他的放牧老本行。

6月6日下午,山顶·热合甫和一起放牧的老伙计一起吃过晚饭,到红山农场三连的草圈子里开始收马,他熟练地备好马鞍,骑马在草圈子里把合作社的50多匹马圈在一起往圈舍里赶。对于山顶·热合甫而言,现在放牧的生活是他的业余消遣,他总说越流汗日子越甜。他没有因为自己家条件好了,而去过安逸地生活。“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也富起来了现在,条件也越来越好了。”

山顶·热合甫现在的生活主要就是给合作社放牧,偶尔回到楼房上居住,最开心的事就是陪着小孙子玩耍。现在的生活让他非常满足。据他介绍,以前放牧的时候住过石头房子、毡房,后来定居了以后,住上了土坯房。2013年又买了楼房。 “住上楼房以后娃娃上学也方便也好了,现在日子越来越条件好了,这个政策给我们给的好。” 山顶·热合甫说。

生活条件的巨大变化,无论从生活起居还是出行,山顶·热合甫都为儿子、孙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勤劳持家的好传统也让儿媳妇吾热丽·波拉提深受感染。她说:“我们公公婆婆都能干,我们结婚以后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我们现在买了个车,买了个楼房。现在这么好的政策,我们以后好好干,给两个娃娃创造更好的生活,也让老公公老婆婆以后享福。”(红山农场   刘翠清)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