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今日十三师>> 团场动态>> 正文
红星二场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融”字当头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6-21 20:45:01
    

6月18日,十三师红星二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宁建勋带着粽子、西瓜等物品,来到柳树泉农场农十连的亲戚依木尔·安木都家里,和亲戚共度端午节。这是该场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红星二场按照“思想上融合、情感上融洽、困难上融解”的思路,全力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结亲周”活动中,结亲人员和结亲户坚持“四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向各族群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族宗教政策,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该场还积极开展各类联谊活动,医院党支部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累计为少数民族群众免费义诊85人次;农业单位结亲人员发挥自身懂农业优势,为少数民族群众讲解葡萄、红枣修剪技术,受益200余人次;学校党支部和二堡镇学校开展“相亲相爱一家人”联谊活动,800余名各族学生载歌载舞庆“六一”儿童节,努力做到了情感上融洽;该场结亲人员心系各族群众,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据统计,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期间,结亲人员累积为结亲户做好事实事201件,帮扶资金27704元,覆盖300余名群众。(红星二场政工办    李乾红  )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