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6-30 12:51:24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今年六月是我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强化安全责任意识,6月14日,红星一场医院组织全院医护人员近40余人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高全体医护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正式开始。医院门诊楼内,浓烟滚滚,参与演练的医护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紧张有序地从楼里撤离。随即,医院消防工作人员配合急救人员进行“伤员”的抢救和紧急疏散,迅速安全撤离至临时安置点。

演练现场,医院消防工作人员还为参加演练的医护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并进行亲自体验,真正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演练,让参与者基本掌握了在突发事件中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增强了消防意识,提高了医院的应急处置能力。“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尤为重要。我们今天通过消防演练。提高医护人员逃生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的能力,也能够更好的确保医院的消防安全。”红星一场医院消防安全负责人吴国荣说到。

与此同时,红星一场安办组织场水电所、新捷燃气等9个部门、单位、企业在团场广场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现场为居民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防火基本措施、用火用电注意事项、逃生自救、消防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等消防知识,并耐心解答了现场群众提出的消防问题。

建立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团场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保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安全生产月”,团场通过进企业、进连队、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进机关、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手册近两千份,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团场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平安团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红星一场以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等一系列活动为平台,旨在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为团场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红星一场安全办公室负责人于涛说。(红星一场   杨述平 盛日刚)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