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红星二场“八项”活动促进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8-06 17:16:29
 

81日,十三师红星二场1连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场地窝子遗址接受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促进了第20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扎实开展。

在第20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红星二场开展了以“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为主题的“八项”活动,持续抓好全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八项”活动有:一是强化“学”。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要求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撰写1500字的心得体会文章;二是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要求各单位党支部书记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开展先进典型宣传教育活动,大张旗鼓地宣传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宝汗·埃恩赛根、付江录等先进人物,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激励党员干部的高尚道德情操;四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场党委班子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五是开展纪法知识测试,组织全场公职人员参加“党风廉政教育月纪法知识在线测试”进一步检测学习效果,营造学纪明纪遵纪守纪、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六是开展廉政文化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星军垦博物馆、地窝子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兵团精神;七是在全场开展“传承好家风、汇聚正能量”家风助廉系列活动,把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观念渗透到家庭生活中,提升家庭成员拒腐防变的意识;八是开展廉政教育月座谈会,组织党员干部畅谈廉政学习心得,提高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红星二场政工办   李乾红)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