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花海醉人良田麦浪 红山农场旅游正当时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8-10 11:52:51

盛夏八月,没有了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荷花,也还没到层林尽染画凝眸的深秋,此时的红山农场却有翻滚着的碧波麦浪,怒放的向阳花,飘飞着的袅袅炊烟,碧水绕青山,白云轻飘荡,构成的一幅幅不加任何修饰的水墨画卷。

遍地黄澄澄的麦田,写满了收获的风景。素有兵团十三师粮仓的红山农场,2018年小麦种植面积7万亩。无论身处红山口古游牧民族王庭遗址还是在南北两山之间,亦或是S303省道两旁,随处可见随波荡漾的麦浪,日渐饱满的麦穗有节奏地波动着,好像黄绿色的海浪在涌动,风吹麦浪,流淌着沁人肺腑的麦香。

不用站在雪山之巅,亦可看到一望无际的碧野花海。走进十三师粮食主产区——红山农场,万亩良田一眼望不到边,沁人心脾的麦花香,随着滚滚麦浪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让人有徜徉其中的冲动。这里的麦田格外平整,麦穗都出奇的一般大小。朗朗晴空,麦田里是列队整齐的无数战士,各个昂首挺胸。微风吹来,麦田里的战士化身千军万马奔涌向前,在天际间画出无数美丽的弧线,荡漾在风中,时而如万马奔腾,时而又如娇羞的少女,温柔缠绵。

春天,勤劳的兵团红山人,播种下希望的种子,高标准农田建设使万顷良田在每一个生长环节都是最美的风景。夏天,碧海里充斥着向上的力量,麦穗从小到大,从干瘪到饱满,把红山人的希望一点一点升华。

盛夏八月,追随着麦浪,寻找幸福的味道,来看那片久违的蓝天,感受记忆中的乡愁吧!

如果说万亩麦浪千里清香醉游人,还有红山葵花争斗艳等君来。

今年,红山农场种植万亩向日葵,既可产生观赏价值也是红山农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又一新举措。

八月,美丽的红山农场花海飘香,三仙镇簇拥在花海里,向日葵花开正旺,那耀眼的黄,如镶嵌在天边的玛瑙。远远望去,花海里好似闪烁着熊熊的火焰,是那样艳丽、华美,同时又是那样和谐、优雅。那富有运动感、旋转不停的花瓣,跳动着、舞蹈着。花蕊尚不明显的花盘,色彩对比单纯而热烈,充满了智慧和灵气。置身向日葵花海,无不为眼前的画面而心灵震颤,激情喷薄。如你是一位丹青,如你是一位摄影爱好者,置身此景,定会跃跃欲试,共同融入到向日葵带有原始冲动和热情的生命体里。

红山农场是一个边境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全场土地总面积489平方公里,下辖13个连队,2个社区。耕地总面积12.37万亩,林地面积8.8万亩,园艺面积1.2万亩,草场面积421万亩。

区域内为天山峡谷,天山山区垂直自然带分布明显,自上而下依次为雪山冰川、高山草甸、森林、草原,风景独特,气候宜人。红山口沟河从高山峡谷中流出,气势汹涌,自然景观独具特色,形成天然瀑布景观。是得天独厚的旅游避暑胜地。烽烟古国—红山口,经西北大学初步勘测发掘,确定为草原文化活动遗址,距今大概都在20003000年之间,被评定为200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发现。

因此,在这个花海良田最丰韵的季节,来到红山农场可一日看四季,穿越五千年。团场还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打造“绿色、蓝色、金色、白色、红色”——五色红山。美丽的红山农场欢迎您!这里淳朴善良的哈萨克族牧民备好醇香的奶茶、诱人的马奶酒、美味的手抓肉迎接八方来客,共享人间天堂!(红山农场   刘翠清)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