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绿染城镇打造火箭新名片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8-13 17:31:16
      天更蓝、水更清、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这是火箭农场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的环境变化。

朱孝是六年前搬来火箭农场的,现居住在银天小区,老人说:“我是火箭农场还没修多少楼房的时候搬来的,那时候城区可没这么多树,树也没这么大,想找个乘凉的地方都不好找,现在哪里都是树,哪里看着都绿油油的,和以前比,真是大变样了。”

让居民享绿的同时,也离不开“园丁们”的辛勤劳作,7月6日下午四点多,正值烈日炎炎,火箭农场绿化队队员马明正拿着修剪机精心修剪着马路两边的绿篱树,他擦了擦汗说:“我们现在正在修绿篱树,不止我,我们有四个小组,现在大家都在修剪路两旁的景观树、除草、浇水,天气是热了些,但工作耽误不得。”

不仅马路两旁绿树成荫,在百花园里,每天傍晚时分,都能看见居民散步、游玩,占地100亩的百花园是目前哈密最大的牡丹、芍药园区,经过几年不断建设和完善,现在园内有各种花卉180余种,主要栽种乔、灌木20多个品种。如今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中旬,百花园内20多万株芍药、牡丹、月季等各种花卉争相绽放,大量的游人络绎不绝前来观赏,形成了火箭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近年来,团场通过大力实施绿化工程,深入推进城镇生态建设,如今的火箭农场已是高楼林立、绿树成荫、瓜果飘香、市场繁荣的现代化生态团场。团场党委非常重视团场绿色生态建设,不断加大城镇绿化的投入,每年都会拿出专项资金用于城镇绿化建设,现在团场城区绿化面积约25.2万平方米,不仅种植有黄金树、国槐、白蜡等景观树木,还有各种花卉50多万株,各种乔灌木上百种,高低相间,错落有致,形成了团场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高层次绿化格局。

“今后我们工作的重点主要是对苗木的种类进行多样化的培育,优化防护林的品种,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和满足民生需求作为一个基本的要求,营造乔、灌、草植物相结合,林带、林网相结合,各种林、各种树合理配置,农、林、木协调发展的防护林体系。”火箭农场林业队党支部书记王霞告诉笔者。

在抓好城镇绿化美化的同时,火箭农场积极抓住春秋植树添绿的时机,大力开展防护林建设,加快团场农田防护林、道路林为主体的防护林体系建设步伐,目前团场辖区防护林面积5400余亩,按照有利于团场生态绿化、有利于连队农田防护、有利于职工长远增收的思路,将团场农田和道路林进行网格化建设,使团场森林覆盖率得到提高,为居民打造人在林中,林在路中的绿色生态团场。

“现在的农场比以前环境、绿化都要好很多,我们平常没事就喜欢到这个孔雀园转转,牡丹园花开了我们也转转,不仅是我们团场的居民,就连哈密市居民,他们也都喜欢周末来我们团场玩,带着小孩看看孔雀,看看花,我觉得我们团场这几年的变化真的挺大的,我觉得以后肯定比现在还要好。”火箭农场居民李军华说。(火箭农场广播电视站   张丹丹 梁文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