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火箭农场五连国有农用地经营权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小记
扎实做好服务确保职工利益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8-13 17:37:36
 

 

“目前,我们连队国有农用地经营权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条田确权分地方案已基本通过,连队‘两委’扎实做好服务引导工作,每个环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依法依规开展,执行政策不走样,确保职工利益。”火箭农场五连连长李志勇说。

火箭农场五连是团场较大的植棉连队,国有农用地可确权颁证土地面积6000多亩,符合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的职工有112人。

国有农用地经营权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伊始,工作如何开展?具体如何实施?条田确权分地中发生的矛盾如何解决?一系列问题摆在五连“两委”班子成员面前。“两委”一班人面临的切实问题是学懂、弄通、吃透国有农用地经营权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政策法规,依法依规,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政策的前提下,结合连队实际情况,摸清连队国有农用地底数、符合国有农用地经营权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的一线职工,做到国有农用地经营权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四清”。

“不懂政策就加班加点学,遇到疑惑就主动沟通交流,反复看,反复学,直到学会弄通弄懂为止。”火箭农场五连党支部书记陈志强说。

为摸清连队国有农用地底数,连队“两委”积极配合测绘公司、职工对连队辖区内的每一块土地进行测量,做到不遗漏一块地。同时为摸清连队一线职工、非职工和其他人员的信息,连队“两委”成员挨家挨户摸排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在土地测量过程中,连队有些职工不信任,有顾虑,总认为测绘公司给自己测的面积多,测得太靠地边,连队“两委”成员不厌其烦解释,消除职工疑虑。连队国有农用地面积测绘完毕后,还有几户职工对测绘数据不认可,连队“两委”成员积极与测绘公司协商,对有疑问的职工土地进行复测,帮助职工消除疑虑。在连队“两委”成员的努力下,连队国有农用地保质保量测量完毕。

摸清了土地和人员的底数,绘制出了连队国有农用地面积图纸,这才是五连国有农用地经营权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的第一步。

接下来,连队“两委”要在土地清和人员清的基础上,制定连队国有农用地经营权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实施方案。连队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四签两不准”“四榜定案”“三实名制”的工作程序进行。坚持以职工为主体,发挥“兵”的作用,坚持规范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坚持确地确权,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确保一线职工切身利益。充分行使职工应有的监督权。连队“两委”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严格的工作程序让职工在连队国有农用地经营权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中吃上定心丸,并给予理解和全力支持。

 “咱们这个国有农用地经营权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整个过程都是透明的,每一个环节我们职工都参与,都要签字确认,连队‘两委’工作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认真细致,我们放心。”火箭农场五连职工吴映军说。

按程序职工通过国有农用地经营权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连队又通过了条田确权分地方案,充分发挥民主,让条田职工自己商议,土地怎样划分,怎样流转。只要有职工对分地方式有意见,连队“两委”成员与职工一起协商修改方案,直到大家满意为止。

 “累点,苦点不算什么,我们连队‘两委’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做到精准、公正、公平、公开、透明,保障一线职工利益。”五连“两委”成员杨伟新说。

目前,火箭农场五连国有农用地经营权土地确权颁证工作进展顺利。(火箭农场广播电视站 梁文光 )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