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十三师黄田农场普法办开展“法治进课堂”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6 13:12:12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维护和保障学校稳定的学习教学环境,近日,黄田农场普法办开展“法治进课堂”活动,为该场学校全体初中生举办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首先以普法办工作人员引领师生朗诵“我是中国公民誓词”开篇,引导学生牢固树立遵法守法用法意识和勇于同校园欺凌说不的坚定决心。通过讲解真实典型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以案说法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初中部师生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形式以及如何积极预防校园欺凌,着重讲述了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教育广大在校学生避免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最后还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类型和原因,教导学生要遵纪守法引以为戒,不要一意孤行以身试法。
      讲座结束后,还为学校师生发放《青少年法律知识口袋书》120余本。此次讲座活动让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以及校园欺凌带来的严重法律后果,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预防和保护意识,积极引导学生防范应对日常生活中的校园欺凌,对助推平安校园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司法局 冶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