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消防安全演练 铸就平安校园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12 17:03:49
      11月9日,淖毛湖农场学校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参与此次演练。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疏散路线及值班教师职责等都作了明确的规定。1120分,随着消防警报铃声响起,全校学生在各班老师的指引下,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学校操场。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学生撤离到广场,仅用时230秒。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班迅速检查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

随后,对学生分三组进行了灭火器使用讲解及实际操作,各年级学生积极踊跃参与灭火器使用操作,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掌握了自救技能。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淖毛湖农场  王凤珍)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