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奔跑在边陲小镇上的80后小伙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5-29 17:25:12
 

     王顺,淖毛湖农场职工子女,在出生时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脊柱裂脊膜膨出,不满100天的襁褓婴儿通过手术治疗,成功取出240克脑浆浆液,但当时的医疗条件有限,导致他

右腿神经功能受到影响,走路总是一瘸一拐。

1993年,王顺跟随父母来到淖毛湖农场,由于术后后遗症,王顺初中时辍学,通过自己的双手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开始了创业奋斗史。

从小,王顺酷爱电子产品,没事总爱鼓捣家里的电器,加上他那股钻研的劲儿,他和朋友开起了一家新亿家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从原来单一的净水机销售,扩大到现在的电脑组装、办公用品及耗材、监控安防产品、电子产品、维护与维修等多种经营模式。

    跟随王顺来到新亿家智能科技,外面七级的大风呼啸着,办公室里却一派繁忙景象。王顺刚一进办公室,就有顾客前来购买咨询净水机滤芯,他耐心细致地向顾客介绍产品,以诚心合理的价格销售着。随后,又与店员核对新进一批监控设备的数量、型号,他仔细的查看并小心翼翼的将产品摆放在货架上。件件工作应接不暇。王顺一瘸一拐的搬起电脑主机进行组装,组装到一半时,他接到顾客打电话,说监控出现故障需要维修。随即,王顺放下手里的工具,赶往现场。经过查看监控显示屏和线路,查明监控IP发生了冲突,导致画面重叠。他立即进行调试,不到5分钟,监控画面清晰可见。

淖毛湖农场随着晚熟哈密瓜的盛产,致富了边境团场的很多的职工。吃苦耐劳的王顺看到这个商机,决定和朋友合伙购买拖拉机,帮助职工犁地、开沟、铺地膜。他和伙伴们开着拖拉机来到一块地里准备铺地膜。作业前,王顺认真检查车辆并整理好铺膜机上的地膜和滴管带,一瘸一拐的走向拖拉机,他平稳驾驶着拖拉机,不时的向后面查看铺膜情况。随着拖拉机的移动,地膜和滴管带迅速的被掩埋在土壤里。突然,他在掉转拖拉机方向时,发现所铺地膜并没有被土壤完全掩埋,于是,他们一起寻找问题所在,原来拖拉机方向盘角度不正,需要去修理厂调整拖拉机前轮前速。

王顺立刻将拖拉机开到修理厂,维修人员开玩笑的说,“你是修车老手,自己修理吧,工具你免费使用!”原来,王顺以前学过车辆维修,农机车检修对他来说更不是问题。他说干就干,拿起量尺测量起前轮胎间距,卸下左侧车轮拉杆球头并将新的拉杆球头更换组装完成。经过调试,拖拉机方向盘恢复正常,他又开着拖拉机立即赶往地里进行铺膜作业。

一个残疾的80后小伙,为了发展业务,不论酷暑严寒、刮风下雨不停地忙碌着,甚至有时候顾不上吃饭、睡觉,他付出了百倍的努力和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在这片中蒙边陲小镇上,为了心中的梦想和执着的信念在创业路上努力着,奔跑着。(淖毛湖农场    贺小存)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