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红星一场开展秦腔培训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俞树玲 张莉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02 12:43:08


为进一步加强基础文艺团队建设,传承和弘扬传统秦腔艺术,满足广大秦腔爱好者文化需求,提高红星一场秦腔自乐班文化水平和演出技能,8月1日,红星一场邀请兵团猛进秦剧团的老师到红星一场开展讲座,对红星一场秦腔自乐班成员进行培训。

秦腔艺术在红星一场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每年秦腔专场演出的举办,使一些优秀传统剧目在红星一场得到传承和发展,一批秦腔艺术人才脱颖而出,为挖掘优秀民间艺术,培育民间戏剧人才搭建了平台。此次培训分秦腔基础知识和唱腔、走台三大类别,培训内容主要有秦腔艺术的发展史、秦腔唱腔技术基础培训及各类秦腔角色的表演基础和方法等。老师还现场演绎进行示范,细细讲解舞台技巧,让学员们获益良多。

红星一场秦腔自乐班成员牛慧君说:“今天听完兵团老师的秦腔培训讲课,受益匪浅,首先让我们学到了站姿、坐姿,还有基本的唱腔。我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培训,让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红星一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俞树玲 张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