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姚艳武:这是幸福感满满的十年
来源:黄田农场   作者:郭曼玉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28 12:22:58

“现在团场漂亮多了,路边栽种的花草令人赏心悦目。”9月1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黄田农场一连职工姚艳武和家人漫步在团场街道上,时不时驻足拍照留念。

姚艳武于1996年退役后,先后在头堡护路队、黄田农场粮棉加工厂工作。

2013年,在黄田农场粮棉加工厂工作了15年的姚艳武转岗到黄田农场一连成了一名棉花种植户。

“当时看着50多亩地,心里直打鼓。”站在地边,没有任何棉花种植管理经验的姚艳武皱起了眉头。

这时,姚艳武的岳父开导他:“没有种过棉花,怕啥?谁还没有第一次?只要肯吃苦、肯钻研,就一定行!”

在岳父的耐心指导和姚艳武的自身努力下,经过两年的种植实践,姚艳武种的棉花亩产每年均保持在450公斤左右,收入达9万元。

“那时候种棉花非常辛苦,机械化程度不高,好多活都是人工干,50亩棉花得采好多天。2018年以来,棉花采收实现了机械化,省时省力,40亩棉花2个小时左右就能收完。”姚艳武笑着说。

在姚艳武眼中,十年来身边的变化不仅体现在生产种植方面,还有生活上的变化。

姚艳武清晰地记得,十年前,团场高楼、商店很少,交通也不是很便利,出行、购物很不方便。

“那时候去哈密市区只有班车,出行方式单一,坐满才会发车,极不方便。”姚艳武说。

随着团场的发展,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2013年,姚艳武在黄田农场全鑫小区购买了一套楼房。

“楼房里水电暖气齐全,住得很舒心,我还添置了洗衣机、电视机等家电,生活越过越幸福。”姚艳武笑着说。

2017年,姚艳武将家里的摩托车换成小轿车。空闲时间,他开着车,带着家人出去游玩。

2017年12月1日,红星3路公交车首发仪式在黄田农场举行。公交车通到了小区门口,姚艳武的出行方式又多了一种选择。

“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越来越完善的基础设施,公交车也通到了小区门口……在这里生活越来越便捷、美好。”姚艳武说。

散步结束,姚艳武和家人回到小区,一家人坐在小区人工湖边的椅子上,吹着惬意的晚风,看着水里嬉戏的鱼儿,幸福感满满。

“我们小区景色很美,基础设施齐全,既可以观赏休闲,还可以锻炼身体,生活在这里我感觉非常幸福。”说罢,姚艳武掏出手机,拍照记录下了这美好的幸福时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