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淖毛湖农场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淖毛湖农场   作者: 王琴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1 13:02:00

为开展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淖毛湖农场结合实际,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积极在辖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

1130日上午,团场党委政法委组织司法所、团委、派出所等部门在沿街商铺、居民小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进行了法治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宣讲了《宪法》《法律援助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并结合职工群众提出的问题进一步释法析理。同时还就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宣讲,现场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5人次。

121日下午,特邀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全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宪法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主题讲座,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审判员杨子纬结合现行宪法四十年来的五次修改,阐释了宪法“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强大力量,从而促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淖毛湖农场蔚然成风。当日,还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开展了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共76人参加测试。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更好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筑牢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