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红星二场“12·4”国家宪法日暨“宪 法宣传周”之“宪法进机关”
来源:司法所   作者:孙咏梅、周苗苗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5 12:03:35

红星二场为进一步推动“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落实落细,红星二场司法所深入红星二场机关开展“宪法进机关”系列宪法宣传和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一是组织公职人员举行宪法宣誓。机关、事业单位50余名公职人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通过宪法宣誓活动树牢公职人员的法治信仰,提高宪法意识,培养宪法情感。

二是邀请团场法律顾问为团场党委中心组举办宪法知识讲座。向党委中心组讲解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其他立法活动的最高法律依据,任何法律、法规必须遵循宪法而产生,无论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秩序,还是规范经济秩序,都不能违背宪法的基本准则。

三是司法所组织团场全体公职人员人员登陆兵团网络干部学院进行宪法法律知识测试、观看“旁听庭审”视频,希望公职人员在业余时间多学习法律知识,努力培养尊重法律、自觉学习法律、严格遵守法律的良好习惯。

四是司法所广泛动员团场书画爱好者参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法治书画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投稿3份书法,2份国画,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建设法治团场自觉性和主动性。

红星二场司法所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弘扬公序良俗,调动了职工干部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场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