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黄田农场司法所-普法宣传进集市法律知识 入民心
来源:黄田农场   作者: 邹磊 张福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9 17:05:09

“阿姨,我们是黄田农场司法所的干警,这是《妇女权益保护法》的宣传手册,您的权益如果收到损害,可以找它解决……”。“大爷,给您讲讲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避免您春节期间上当受骗……”1月18日赶集日,黄田农场司法所干警穿梭于辖区集市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干警的热情招呼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驻足咨询。活动宣传以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预防电信诈骗、反家庭暴力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倡导群众学法、知法、用法,引导群众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以“赶集”这种接地气的形式开展普法教育宣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更拉近了司法所干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得到群众一致认可,取得良好宣传效果。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5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