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锦旗背后装着的是认可和感谢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于晓英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1 18:42:28

“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您了。”递锦旗的过程中,李红军内心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5月25日,李红军将写有“尽心尽责 不负重托”的一面锦旗送到淖毛湖农场社会事务办公室(劳动保障监察所)工作人员曹然手中,对该所帮助追回24名农民工的13万元工资一事表示感谢。

李红军,是淖毛湖农场辖区一名承包商老板,家里开有店面。2023年2月份承包了某公司的土建、钢筋等部分工程,找了工人便开始干活。4月底工程完工后,双方在工程结算款上出现了分歧。

一听工资没了着落,工人便开始围着李红军讨薪。一连多日有农民工为了追回工资堵在他的店门口,弄得李红军不但做不成生意,家里也是为这事没少吵架。焦头烂额的他把自己两万多元的工资都贴补给了工人,杯水车薪依旧抵挡不住工人对他的“围追堵截”,愁的他实在不知如何是好。

“找农场劳动保障监察所吧!”一天追讨工资的农民工队伍中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说这话的是一名连队职工,“我听说农场的劳动保障监察所管用,我以前参加过他们在连队的法治大培训。前几日,他们还在工地上宣传呢”。

抱着试试的心态,李红军找到劳动保障监察所的工作人员曹然。曹然第一时间对他描述的实事与工人进行核实,理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便与拖欠公司负责人联系协商。经多次摆事实、讲道理、讲法律的过程,双方终达成一致,4天内工人工资得到了足额发放。解决后,曹然还不忘告诉他合法的维权渠道,并告诉他在以后接工程的过程中一定要签订协议,保护好自己的利益。

“没想到,还真管用,没几天就把我的大难题解决了。以后得好好学习,进行合法维权。在以后承接工程的时候不能再稀里糊涂的了。”通过这件事,李红军的法律意识也得到了提升。

淖毛湖农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于晓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