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黄田农场幼儿园开展“童心缅英烈·殷殷爱国情”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张斌 葛金艳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4-03 14:00:02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师幼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41日,黄田农场幼儿园在师市烈士纪念广场开展“童心缅英烈·殷殷爱国情”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前,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PPT绘本、讲故事等形式,让幼儿知道清明节的来历。通过手工制作小白花、绘纸鸢、捏制粘土清明稞,了解清明节的习俗。

活动当天,全体师幼手捧小白花,肃立于纪念碑前,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朗诵童谣《烈士墓》并默哀。随后师幼纷纷敬献上自己手工做的小白花,向革命烈士表达敬意和哀思。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清明传统节日的了解,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爱国爱家的种子。

据了解,祭扫活动后幼儿园还进行了清明踏春活动。(黄田农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