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红星一场二道湖镇开展“清明祭英烈 缅怀寄哀思”主题祭扫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俞树玲 朱旭莉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4-03 18:30:58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在清明来临之际,为弘扬革命先烈伟大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时代使命,激发干部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热情,4月2日上午,红星一场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缅怀寄哀思”主题祭扫活动,党员干部、关工委老同志、退役军人、少先队员等100余人参与其中。

在庄严肃穆的十三师新星市烈士纪念广场,全体人员面向英雄纪念碑站立,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先辈英烈们鞠躬,静默致哀,以此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仰和无尽哀思。少先队员向革命烈士献词,并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场领导为英雄敬献花篮、整理缎带,随后全体成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英名墙献花。全体党员在英雄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发表感言。

红星一场兵团级劳模崔俊兰说:“这次活动,让我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缅怀先烈不只是一次简单的实践活动,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虽然我已经退休多年,但是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我要用实际行动,在自己日常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尽自己的能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先锋引领作用,持续为场镇事业贡献余力。”

红星一场机关干部代表郑伟说:“战争年代,烈士们用生命和鲜血造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的机会。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发挥年轻人应有的干劲和冲劲,为推动场镇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祭扫活动,缅怀了先辈,也激励场镇干部职工不断进取,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