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淖毛湖农场开展“缅怀英烈寄哀思 砥砺奋进铸忠魂”烈士清明公祭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陈新如意 贺小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4-07 18:01:50

清明将至,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英烈精神。4月3日,淖毛湖农场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经济技术开发区、连队(社区)及部分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前往二连、三连红色文化主题公园,隆重举行“缅怀英烈寄哀思 砥砺奋进铸忠魂”烈士清明公祭活动。

“最深切的哀悼!烈士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党和人民的骄傲。在革命战争年代,他们挺身而出,英勇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巍然耸立的十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奏唱国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十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虔诚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

随后,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我们骄傲 我们是兵团人》带领着大家共同回首往昔的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瞻仰了十烈士纪念碑和纪念墙,了解了十烈士的英雄事迹,并为十烈士事迹碑擦去浮尘,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与追思之情。

缅怀革命先烈,既是为了铭记历史、慰祭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坚定信仰。此次活动营造了礼赞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全场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将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团场发展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0